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

第七週 書面報告格式與範例

2013.10.21上課內容與心得

以下是筆記與重點記錄:





心得:

  老師這天要我們閱讀這份資料《2013九月 動腦Brain行銷、創意》,因為我有讀過《文化人類學》和《民族誌與觀察研究法》,所以我發現這個資料也和之前所學的有些連結,例如:業者必須透過深度訪談與觀察才能更了解消費者的需求。

  另外,「感同身受從本身的經驗出發」是指如果品牌行銷人本身就是目標顧客,就能從自身經驗出發,找出消費者的需求。我覺得這一點很重要,如果我們製作出來的商品連自己都不習慣使用或覺得不好用,那麼消費者一定也會有相同的反應。

  這讓我聯想到最近一連串的食品安全新聞和某個節目的內容,那個節目是在講有一個廚師發起「美國的飲食大革命」中的一集,美國人喜好吃速食,因為價格低又方便,造成許多人囤積了大量的脂肪在身上,影響身心健康,然後那名廚師到一個速食店,他希望能夠改變那邊的餐點,於是他問速食店的老闆,問他是否敢把他店內賣的食物給他的家人吃,那位老闆迅速地回答:「不會。」但是,那位老闆卻敢把那些不健康的食物賣給非親人外的人吃,他無法對待顧客如第四點「感同身受從本身經驗出發」。

  我之所以會認為這一點很重要,除了上述的原因之外,就是「道德上」的問題,如果連製作商品的人都不敢給自己或其家人使用,他還能夠心安理得地把商品賣出去嗎?更何況現在的消費者因為那一連串的食品安全等問題引起恐慌,他們在選擇商品上,會變得更注重商品的來源為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