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

加分作業 陶藝展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以上這些是我於十一月九日拍攝的照片,那是一個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「102年台灣陶藝學會會員年度聯展」展覽,而灣陶藝學會是由一群熱愛陶藝創作的人們聚在一起,有著所謂藝術家的使命與責任感,尤其學會裡擁有在不同領域中各擅勝場的陶藝家創作家。(資訊與文字來源: http://tccip.boch.gov.tw/tccp/main.php?page=event_detail&id=198

  這個展覽的檔期剛好到十一月十日而已,所以我很慶幸那天參訪酒文化館時,也有去看這些陶藝作品,我上網查了些有關於陶藝的資料(維基百科),內容提到陶藝屬於人類的傳統工藝,文化發展可追朔到新石器時代,剛開始陶藝僅是民生用品,然而隨著技術和製造用具的發達,「製陶」漸漸變成一種藝術。

 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作品是機器人,在我所知道的經驗裡,「拉坏」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,所以我怎樣也想不到如何運用陶土來製作成一個機器人,就算不是運用「拉胚」的技巧,用捏的應該是件很困難的事情,不僅要顧到細節,還要讓每個環節都很穩定。

  我最喜歡的作品是盤子,喜歡上面畫有的臉譜,因為我本身很喜歡畫畫,不過若是要將畫畫技巧運用到繪畫盤面上,也是件非同小可的事情,如前面所說的,這個展覽的每件作品都將自己會的技巧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地步,雖然我對「陶藝」了解的並不多,但是我能看得出來每件作品都是耗費了許多天數而完成的。

  相關知識學習:陶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